痴妄归人

与君生别离

[刀剑乱舞]红蜻蜓

[刀剑乱舞]红蜻蜓

          晚霞中的红蜻蜓

          请你告诉我

          童年时代遇到你

          那是哪一天?

                                                   ————《红蜻蜓》

part one

         “我觉得,我们家的一期一振不喜欢我。”我趁夜深人静的时候,避开所有的刀剑男士,窝在天守阁里给审神者深夜电台打电话。

        嗓音甜美的小姐姐安慰我,“怎么会呢?一期一振只是看上去疏离了一些,毕竟是皇家御物。是不是有做什么让一期不高兴的事啦?”小姐姐顿了顿,语气更斟酌了一点“还是,对粟田口家的孩子们不好或者带他们做不该做对事情了。”

       手机被我握得汗津津的,这会我坐在天守阁的屋顶,闷闷地敲打屋檐。“才没有!才没有对他的弟弟不好!我才……不稀罕做反派呢……”谁会对粟田口的孩子们不好呢?小短刀都那么可爱,况且素知一期一振最疼爱弟弟,自然也不会去做挑战人死穴的事情。“我每天都会给短刀讲故事,刀装都是金的。中伤肯定回城有伤必定手入,拿誉当时就摸摸头加鼓励,从来不批评战场上表现不理想的小短刀。你评评理我哪里对不起他一期一振了呜呜呜呜呜”

      说到最后眼泪竟然止不住的往下流,一边低声说着可恶一边恶狠狠的擦眼睛。电台小姐姐有些慌乱地安慰我。

        “欸、欸?你别哭啊,我就是提出一个假设。那个……你为什么会认为一期一振讨厌你?一期尼应该是很温柔的才对吧。”听罢我哭的更上气不接下气了。“那都是别人家的一期一振!哼!哼!!!他当然很温柔,除了对我之外!你知道吗?我昨天,第一次让他当我的近侍。出阵前我发现刀装不够了,就带着一期来搓刀装。他在搓的时候我想起审神者流行的刀装问答,于是我就鬼使神差的问他:一期,作为审神者你是喜欢呢还是讨厌呢?”

       “为什么你还会设置讨厌这个选项啊!!一般的审神者会担心被刀剑讨厌吗?那一期怎么回答的?”小姐姐忍不住吐槽,看起来她好像已经沉迷八卦了的样子。

       “我还在害羞地想万一锻出银色的答案会是什么呢,不喜欢也不讨厌吗?结果!!”就算不断抽噎我也坚持用恶狠狠的语气。“结果,他刀装失败了!!咔嚓!裂了!这是第一次近侍第一次刀装!我有那么讨人厌吗呜呜呜呜呜呜呜”我撅着屁股在房顶上痛哭流涕,月光照在我的屁股上仿佛用慈爱的目光关心我这个智障。

        “别哭了,别哭了。这说不定是人一期……技术性失误呢?”小姐姐的声音已经不如一开始甜美端庄了,她竭力安慰。“对,说不定一期是害羞了。你一说话他一分心。砰地刀装碎了。”

        “我有想过!所以我还给他台阶下了啊!我说一期是不是第一次做刀装不太会做。于是接下来他就报复地给我搓了一堆绿刀装!可恶的男刃、呜呜呜长谷部第一次当近侍就给我好多金刀装呜呜呜我本丸霸主什么时候受过这种委屈。”

        小姐姐似乎是拿纸擦了擦汗,她轻吁了一口气。“那这样看,你本丸的一期一振确实比较叛逆。欸?不过他是第一次当近侍,之前近侍的人是谁啊?会不会是他跟上一任近侍有矛盾啊。”

         “不可能的啦。”我拿袖子擦了擦眼泪,嘴角莫名上扬了起来“我之前的近侍一直是被被一个人,他是我的初始刀。从lv1到lv93一起走过的刃!这次他去参加调查……我不知道这个调查他得一个月后才能回来呜呜呜呜早知道我就和被被好好告别了,被被!一期一振他欺负我!嗷!”

        对方的语气已经完全淡定了,熟练无比的劝哄着,“好好好,被被回来你就告状去。不过我倒是想到一个可能。”

        “什么可能?”

        “一期吃醋啊!你想想你之前近侍一直是被被,没有这次调查你可能一直不会让他当近侍啊。”

        对小姐姐表示感谢后我放下手机呆坐在屋顶,夜比之前更深远了。如泻的月光混合寒凉的夜风把我布满泪痕的脸吹得凉凉的。

       “可是……他真的会在意这种事情吗?”我不由自主的喃呢着。自然不会有人在此时回答我,周遭只有屋瓦上流淌的皎洁月华和庭院里黑黢黢的婆娑疏影。对于这个哭泣的小小角落它们谁都漠不关心。

part two

        那一通电话后我照常批阅着文件,带着刀们出阵,偶尔去突击检查他们内番。我尽力想做个不为个人情感干扰工作的人。但是,就像被捕兽夹夹住过的小兽一样,我无法不对一期一振感到警惕和畏惧,害怕他让我再次伤心。

       从前不是这样的,我刚刚来的时候曾经把一期一振视为我得不到的刀剑。因为我运气向来不好,在现世就如此。结果某一天他被我无意用all350的公式锻出来,我不顾还在身边的山姥切国广和刚刚显现的一期一振又笑又跳。好半天才愉快地抬起头对他说,一期一振是吧,从此以后多多指教咯。我是你的审神者你的弟弟们来了好多哦!和我一起在本丸里与弟弟们重逢吧!

        一期一振那个笑容我记到现在,蜜金色的眼睛里全是摇漾的温和与无限欣喜。

        果不其然,我的小短刀们都很开心。

        那时候我和小短刀们玩闹着,总能感受到一期一振温柔看向这里的目光。然后……通常没能玩很久小短刀就被一期一振领回部屋。一大群人呼啦啦走了个干净,剩我站在空落落的院子里。

       像是小时候我和小伙伴在山里玩时,明明是一起采花的同伴,最后却只剩下我一个人楞楞地捧着花篮站在小径里。那些吵吵闹闹的小朋友说好了一样悄悄跑走,我只能孤零零地走下山腰,走过农家的桑田。晚霞跃过千里倒映在水田里,农人早已回家,田埂上只剩下又脏又累的我提着空掉的花篮掉眼泪。

       后来是怎样收场的我记不太清了,只记得一只极美的红蜻蜓轻巧地飞过来,落在水田里的竹竿尖上。我突然停止了眼泪,专注的看着它。那一天坐在盛大的晚霞里,与红蜻蜓沉默地待了很久。

       怎么又去回想以前的事情呢?我晃神回来继续穿好我的战甲。该说果然吗?在现实得不到人类喜欢的人,又怎么可能得到付丧神的喜欢呢?

part three

        嘶……这次敌人有些难以对付。之前第一部队其他五个人都被派去调查了,只剩下今剑被我编入如今的第一队,一期一振打过大阪城是目前等级最高的太刀,其他短刀们也是,并且他们早就想试试去合战场了。

       我拗不过他们,最后选择了博多,秋田,乱,五虎退一期一振和今剑出阵5-1。

       自从上次本想给一期一振锻刀装但是被他连续用刀装失败、冷眼和严肃的表情重伤的我已经很久没有敢于找任何刀锻刀装了。而且每次遇见一期一振,对方对小短刀和颜悦色的脸马上就阴了下来!居然是真的能秒收回笑容!吝啬!

       出阵一开始我就和队长今剑小天使走一块,怎么说也是我的老队员了。

        ”阿鲁基?和一期殿吵架了吗?”今剑担心的问。

        ”我没有!我不屑和他吵架!”我气势汹汹的喊了一句马上回头担心被一期一振听到,看见对方正在和乱说话才发现的转过头来。所以,我并没有看见一期一振审视的眼神。

       今剑看我一副做贼心虚的样子也就体贴的不再多问,而是活力无限的逗起我来,小天狗的可爱让我一扫连日来的沉闷笑个不停。

      即使七十级了今剑也还是防御短板,王点前就被打掉刀装,太刀溯行军飞至身前的时候这孩子还在低头惋惜刀装。我赶忙冲上去用仓库里未显现的一振山姥切国广架住敌太刀,只是力道上毕竟不敌,格开时手臂被敌刀划出长痕。

       “阿鲁基!”

       “竟敢伤害主人,好过分啊!”

       “啊、阿鲁基……呜……”

        见短刀们都似乎因为我的受伤而分心赶忙大喊“不,我没有什么事!不要分心小心受伤啊!”

        一期一振不声不响干掉了两个敌脇差跃过我和今剑往前走向王点。今剑龇牙咧嘴本来想声明队长地位,可是看了看我手臂上的伤口又愧疚地陪在我身边。我笑了笑有些粗鲁的擦掉伤口上的血,用另外一只手拉住今剑又走到队伍最前面。余光看见一期一振无表情的脸上似乎皱了眉。

       最后这图算是有惊无险的过了,秋田和今剑受了轻伤。我背着那振山姥切国广,抱着小天狗听他快乐的和我展示他的誉,也不忘夸奖几个粟田口的小短刀。

       “阿鲁基,一期尼的表现好吗?”乱绝对是察觉到了什么。我现在已经觉得[一期]这个名字,每听到,每说起都会让我感觉我是一个不配被爱的loser。如果这像RPG游戏里一样大概就是怪物对你发起[一期]攻击。[一期][一期][一期],审神者HP-1-1-1。

        但我不可能乱为难,所以我只是抱紧今剑,拘谨又官方地朝一期一振鞠躬。“当然了,一期殿辛苦了。过这张图要感谢一期殿出不少力。”

       今剑在耳边无奈地吐槽阿鲁基像个小孩子一样闹别扭得太明显了啦。我也知道,但这是我克制恐惧的最好结果了。

        于是我和今剑两个人与粟田口拉开了一点距离,我知道小短刀们什么也没做错。但是我仅仅是害怕情感受伤的普通人类而已,礼貌的不把恐惧暴露出来已经是极限了。

        回到本丸里已经傍晚了,玫瑰色的夕阳从万叶樱的树冠出发,沿着草坪、屋顶、红色的鸟居最终反射在一期一振蜜金色的眼睛里。他看着我好半天,似乎在开口前暗暗谨慎自己不要失态。

       遂笑了笑赦免他不得不和不喜欢的审神者交流这份罪,“乱他们一定累了,一期殿快带他们去休息吧。还有秋田快去手入吧,轻伤也要注意哦。”

       一期一振也就没有说话点了点头,一手抱着秋田,一手牵着五虎退往部屋走。乱担心地看了看我才和嘟囔着什么的博多跟了上去。

       我本想牵着今剑去手入就见三日月慢悠悠的晃出来,今剑的手瞬间从我手中抽出来飞奔向他。

        “三日月!三日月!我今天拿到誉了哦!”

        “哈哈哈哈,甚好。”三日月一贯失智的笑着把今剑抱起来。“很厉害呢。”

        握了握空空的手心,才迟钝的感觉手臂的伤口作疼,像是个幼稚又愚蠢的怪物企图引起我的注意。我维持亲和的笑容站在原地对三日月笑了笑。

        “啊,既然三日月来了今剑就交给你了,今天表现的很不错但是受了轻伤要记得带他去手入哦。”说罢飞快转身向天守阁走去。想要把晚霞里和乐融融的人们的身影全部留在身后。

        “阿鲁基!阿鲁基!三日月,阿鲁基为了保护我手臂有伤啊!”今剑小天使有些着急的声音在身后响起,让我感觉非常羞耻,仿佛我受这样的伤是为了博取他们关注一样。我下意识的没有回头安抚今剑,也没有说明等会会去处理伤口,而是全速奔跑起来,背着那振山姥切国广跌跌撞撞的想要尽力远离三日月和今剑。跑到没有任何人的地方去。

        廊道曲曲折折,空无一人。素色的灯笼被风吹着打转,折射耀眼的霞光。我恍惚间像回到那个看见红蜻蜓的傍晚,一样的孤寂,一样如血的晚霞。

        孩童光着脚丫把脚伸进水田,她脏兮兮的小手伸出来,有一只红蜻蜓正安然地停在她的指尖。那一天是哪一天?我已经全然记不清,但这颗可悲的渴求被爱之心并未随着那只红蜻蜓一道消失,而是数年如一日的保留下来,时至今日依旧像不满足的怪物啃食我的心脏。

       我的眼睛涩涩的,却没有要哭的欲望了。

——————————————————————————

可能会有一期或三日月视角的后续。

以及这是我和我一期真实的日常……每个一期大概都不一样。嗯,我会尊重他的。


       

   

       


评论(4)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