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妄归人

与君生别离

【双叶年上】梦与思念

南风不竞:

“哥!哥!你慢点儿!天太黑我看不清你!”叶秋喊到。


夜很静,路上没有车行驶,真奇怪,这条路无论白天还是黑夜从来是是川流不息的。


太黑了。天上没有星星也没有月亮,地上照明的灯没有开,叶秋只能看到自己周围的一小片地方,为什么家里偏偏他就有点儿夜盲,怎么补胡萝卜和鱼肝油都好不了,附带一提叶秋其实一点儿也不爱吃上面两样东西。


“你真麻烦,蠢弟弟。”叶修说着,放慢了脚步等着叶秋追上来,自然的牵住他的手“别一会儿把自己弄丢了。”


似乎是觉得牵手的姿势有点儿别扭,叶修大大咧咧的把自己的五指插进叶秋的五指中间,十指相扣。


热传递的方向是从温度高的地方到低的地方。从小到大叶修一直以这样的方式暖热叶秋怎么都热不起来的手。


一瞬间,叶秋似乎想起来了什么——他的哥哥怎么会在他旁边呢,不对……好像是忘记了什么。为什么他觉得叶修应该不在自己旁边了,也不可能牵着自己的手?


他不记得了,只好把那些有的没的扔出脑子。


走了一段路,不知道有多远,也不知道花了多长时间,叶修停下脚步。


“弟弟,等我一下,哥去对面买老爹要的报纸。”
“好。”叶秋乖乖松开了他的手。


叶修走进了黑夜,叶秋在原地站着等,猛地他突然想起来:大晚上的马路对面的报亭怎么可能会开门!


“哥!哥!叶修!”他喊着,黑夜却吞没了他的声音,世界变得安静的可怕。


不安、焦虑、担心……复杂的情绪要把叶秋的心脏埋葬。等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跑过马路去找哥哥了。
“叶修!叶修!”无论他怎样的喊着,没有人回答他,但他不肯停下,拼命的喊着,直到嗓子喑哑。


“这是做梦对不对……”叶秋的鼻子酸透了,眼泪这东西不受控制的就下来了。“哥……这是梦对不对……你怎么又不要我了……”


少年蹲在原地,泣不成声。


夜真静,简直被孤独淹没了。


……


“哥!别走!”叶秋猛的坐起来,不停的喘着气。他出了一身冷汗。


一股力量把他又拉倒在床上了,然后一个劲儿的往自己怀里扒拉。


“叶秋乖乖……不怕不怕,哥哥在这儿呢……”


叶秋被结结实实的抱在怀里,叶秋愣了愣,直到他意识到这个人就是在梦里握着他手带他行走在黑暗里的人,就是他在梦里拼命奔跑追逐的人,他在梦里喊这个人的名字到嘶哑。他都不知道他有多喜欢这个人——从出生开始。那种喜欢似乎是刻在骨子里的。


不知道叶修是不是刚被他吵醒,迷糊中下意识就把他抱怀里哄着,小时候叶秋怕打雷闪电,他就这么哄着自己胆小的弟弟睡觉,或者叶秋做噩梦半夜吓醒,哭着把他弄醒,他也这么哄他。


“哥哥……我做奇怪的梦了。”叶秋把头埋在他怀里,闷闷的说。
“我知道。”叶修清醒了点儿,手轻轻拍着他的后背。“多大的人了,还被吓醒……我在这儿,知道吗?”
“我知道,我知道你在这儿。”叶秋说。


明明挨的那么近,沉默却还梗在两人的中间。


打破沉默的是压抑的哭声,


天很暗,男子跟个小孩儿一样在他的孪生哥哥怀里让很久没见的眼泪决了堤。


“我好想你……你知道吗。叶修……你个不负责任的哥哥。”他的心脏生疼。“可是我就是想你啊……”


他的哥哥似乎愣了一下,然后把他的脸轻轻捧起来用手给他擦泪,黑暗中他哥哥的嘴角悄悄勾起一个弧度。
“叶秋,哥终于听到你亲口说出来了。真不容易啊。”他温柔的吻上叶秋的额头。“乖叶秋,再哭哭成大花猫了。哥哥在这儿嘞。”


叶修拉过叶秋的手,放在他的心脏处,郑重的又说了一遍:“哥哥在这儿。”


哥哥的心脏,连跳动的频率似乎都和弟弟的一样,他们对彼此的思念理想当然是相同的。


“我也很想你,蠢弟弟。”












○希望别ooc太厉害。

评论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