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妄归人

与君生别离

【双叶】知秋

双叶最大的虐就是伞与时光

晨霁:



来自于 @涟苍铭 的点文


以及我今天好勤快!!




  叶修迷迷糊糊的从睡梦中醒过来,一巴掌拍上响个不停的闹钟,睡眼惺忪才想起来他这是在叶秋的房间里,这闹钟自然也就是叶家二少爷每天用的了。真早!


  苏黎世世界荣耀邀请赛中国队夺冠,叶修就马不停蹄的回了家,昨天晚上也不知道为什么叶秋忽然就拉着他不放,说混账哥哥好不容易回来一次,就跟我睡一晚上,叶修不疑有他,反倒是一顿嘲讽,最后霸着自己弟弟的电脑去打荣耀了。


  叶秋倒是一直笑眯眯的没有说话,等等……想到这里,叶修一顿,四处张望了一下,叶……叶秋哪去了?


  叶修一惊,从床上挣扎着爬起来,然后就看到床头柜上特别显眼的放了张信纸。


  混账哥哥:


  首先还是欢迎回家,另外,哈哈哈你回家了我终于可以离家出走了圆了我多年的梦想。


  好了没什么可以说的了。


  家里这段时间就拜托你了。你记得吗?小时候我们经常玩互换游戏,从来没有人发现,要不,我们现在也试试?(虽然我觉得你一定扮演不好)


  我的混账哥哥,你顶着我的名字在外面闯了这么久,你这么多年扔下的担子我都扛过来了,你也就承担这么几天,你说说你好意思不管吗?


  嗯,就这样。


  ——叶秋。


  “靠。”叶修一巴掌把纸拍到了桌子上,万万没想到自己口中的笨蛋弟弟摆了自己一道。


  偏偏……偏偏自己还真的不能不管。


  叶修皱着眉,拿过床边属于叶秋的衣服,穿好了对着镜子摆一个含蓄的微笑,一瞬间还真以为是叶秋在镜子里对着自己微笑,真不习惯,叶修想,然后恢复了嘲讽的表情。


  总算有点叶修该有的样子了。




  他迈着属于叶秋的优雅步伐一步步下楼,向父母打了招呼,然后就听见他爸他妈说着小秋啊你哥哥又跑了之类的话,叶修默然。


  然后一口一口的吃着叶秋喜欢吃的食物,这些事情,他从来都记得很清楚。


  味同嚼蜡的吃完了早餐,叶修和父母告别说了自己要去上班了。


  他无聊的拿着叶秋给他买的手机刷着微博,他的微博也是很早时候申请的了,那时候他还在嘉世,微博名就叫一叶之秋。发了少的可怜的几个微博,那时候他大多数想要说的话都是用了自家副队长吴雪峰的微博发出去的。


  至于叶秋那家伙的微博名字是一叶知秋,关注了他,而且不时的发点什么关于叶修的东西,以至于其他人都以为这个号是叶修的死忠粉,然后有一天,叶修转了叶秋的一条微博,我亲爱的弟弟,真没想到你这么爱我!


  叶秋的回应呢?


  哦,四个字,混账哥哥!


  然后网上炸了,嗷嗷嗷叶神居然有弟弟啊!弟弟大人好萌好傲娇啊!叶神哥哥的形象简直棒呆了!


  然后兄弟俩就时不时的互动一下,叶秋的微博也有了很多属于叶修的粉丝,大多数是求弟弟大人po关于叶神的事儿的。


  然后叶修看见叶秋的微博居然更新了。


  我要去环游世界啦!!!下面附了张图片,叶秋带着墨镜,帅的不可直视。


  下面的回复大多数都是求偶遇啊之类的。


  叶修咬着嘴唇,死死盯着手机屏幕。


  叶秋你真混账!




  此时此刻的叶秋坐在去往苏黎世的飞机上,把头靠在舷窗上,优哉游哉的看着杂志,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指搭在书页上,却好久没能翻到下一页。


  手机早早的调制了静音,飞机上的小电视不停的播放着关于逃生的演示动画,作为霸道总裁的叶秋看过无数次现在再看自然是烦闷的很,索性把书放回前面的袋子里,头靠在舷窗上发呆。


  他在想叶修。


  没有离家出走前的叶修。


  如果你要问十五岁之前的叶秋有个哥哥是什么感觉,他一定会扬起笑脸告诉你那真是世界上最棒的事情,比每次过生日父母托别人邮寄回来的超级好吃的巧克力蛋糕还要棒!


  虽然我的哥哥和别人家的哥哥不太一样。


  童年对于叶秋来说是单调且无趣的,生活中唯一的亮色大概就是同根同源的叶修了。每日过着乏味而千篇一律的生活,父母很忙不常见到,却对他们要求很高,每天学着高难度的钢琴小提琴,还要学习文化课,一天下来累的不行,于是叶秋特别羡慕那些外面每天想怎么玩就怎么玩的别人家的小朋友。


  某种程度上,叶秋虽然叛逆但其实有些事情还是不敢做的,准确点来说,叶秋有底线的。


  但叶修不一样,他在学钢琴时背着老师对叶秋做鬼脸,成功逗笑了愁眉苦脸的叶秋,再比如,叶修三年级就敢带着叶秋逃课坐在榕树上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谁也听不懂的话看了一下午的毛毛虫,然后回到教室抱着肚子叫唤着肚子痛是叶秋送他去了医院。而叶秋只是白了脸在老师询问下嗯嗯啊啊最后还是穿了帮,两人被老师罚站在教室外最后被遗忘,叶修看到放学了十分钟没人来就走掉了,而叶秋兢兢业业的站了两个小时直到良心发现的叶修喊来了老师才停止,腿酸疼的站都站不住一头栽进了叶修怀里。


  都说双胞胎是世界上另一个自己,叶秋觉得,叶修完全配得上这句话,因为他把自己的想干不敢干的事情全部做到了。


  那个口口声声叫着自己笨蛋弟弟的人,却会他在放学路上被别人拦住要保护费自己被吓得不敢动弹的时候,捡起不知道哪儿来的板砖淡定的拍上那个人的头。尽管事后一脸又酷又拽的表情,“笨蛋你一点儿都不像哥就算你不敢打跑你还跑不了吗?”


  一脸嘲讽,但叶秋还是挺感动的。


  后来呢?后来是怎么样了?


  15岁,叶秋勇敢的收拾了行李打算离家出走,并告知了家里唯二可以告知的生物(…),叶修和小点。


  叶修一听一拍巴掌,好啊你小子终于勇敢了一回来来来哥哥给你送行,说着拿出一瓶从冰箱里掏出来的红酒,看着叶秋满面通红的喝下一杯,不省人事。


  于是叶家人第二天在他们房间看到的就是睡的不省人事的叶秋,喝了一半的红酒,叶修不知所踪。


  叶秋想自己是不怪叶修的,尽管那家伙卷走了自己的行李以及自己离家出走的希望。


  但是……


  其实自己的理想就是让叶修做自己想做的事吧!


  从来没有说过,外表上也是温文尔雅彬彬有礼总裁范儿,但其实,担起整个叶家是很累的啊!只有在那个人面前能放下了自己所有的伪装,仿佛就回到了当初干净清澈的少年。


  这些,叶修你,都知道吗?


  叶秋想自己是喜欢叶修的,从年少时单纯的小男孩儿对兄长的崇拜,逐渐超越了亲情血缘的界限,变成了他自己也无法掌控的感情。


  很奇妙,但却不讨厌。


  这样禁忌而又不可言说的感情。


  才逼的自己想要出逃吧!


  叶秋想起网上在叶修微博下的各种评论,各种腐女yy着关于叶修的cp,什么叶蓝叶黄叶周之类……


  有次自家表妹来家里做客,还偷偷拉着他问叶修哥哥究竟喜欢谁。叶秋反问了句那你希望他喜欢谁?结果小表妹神秘兮兮的说我站双叶哦!临走时还挤眉弄眼的说叶秋哥哥加油哦!


  叶秋当时就蒙了。后来他想起这一段,才朦胧意识到,听到双叶时心底那微妙的悸动究竟意味着什么。


  感觉……并不坏。


  叶秋闭上眼睛,终于在大气层中缓缓睡去。




  叶修对叶秋的办公室第一反应就是,太大了太特么奢侈了,呵呵。


  至于第二反应……


  叶修冲到叶秋办公桌上那台配置高逼格的电脑打荣耀去了……


  等到脑子稍微清醒了一点才看到叶秋办公室里旁边的柜子里摆满的手办。


  君莫笑。


  叶修一愣,脑海里自然而然的浮现出了那个长着和他一样脸的少年,寂寞的站在这座城市里高高的建筑物里,看着那手办满满的惆怅。


  寂寞如斯。


  叶修沉默,点燃一支烟。


  呐!笨蛋弟弟啊,哥拿你怎么办啊?


  叶家公司员工:夭寿啦!我家从来不抽烟的总裁居然抽烟啊啊啊啊不过还是好帅!




  叶修成功当上CEO走上人生巅峰(……)的第四天,回到家勉强笑笑的走上楼去,累的要死一样。


  不能打荣耀不能抽烟!只能工作工作工作这日子简直没法儿过了!


  不过叶秋他,这种日子已经过了13年了。


  叶修微愣,随手拿过手机刷微博,竟然发现特别关注一叶知秋有更新。


  是转发了一个微博。


  一个女粉丝和叶秋的合影,以及激动的:啊啊啊啊苏黎世偶遇弟弟大人了和叶神一样帅好温柔啊啊啊啊人品爆表啊!


  而叶秋只说了一句话:哥哥的粉丝很可爱啊!后面配了一个[doge]。


  叶修认出背景是苏黎世。


  手指不自觉的揪紧。


  他想起他还没回家时叶秋某次无意识的提到自己被母上大人安排相亲,自己下意识的就想反对,还特意上网求助了一下。


  我的兄弟有了女朋友可我却不开心怎么办?


  有个姑娘很认真的回他,你的兄弟有了女朋友会幸福,你不祝福他吗?


  叶修沉默半晌,才把自己心里的想法打过去,“可我不想让他幸福怎么办?”


  那你一定是爱上他了。


  爱他……吗?


  而此刻,那种莫名其妙的不开心又充斥了他的脑海。


  对,我不想让你幸福!!


  妈蛋我喜欢你啊叶秋你给我滚回来。




  叶秋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还在欢乐的继续在这个自己哥哥获得荣耀的地方游览。


  然后他回旅馆的时候收获老板奇特眼神一枚。


  然后他推开自己房间门看见叶修那张嘲讽脸,整个人都不好了。


  “混账哥哥你不要在这里抽烟啊!!!”


  “笨蛋弟弟啊!”


  “喂喂喂所以说你到底是怎么找到这里来着!你来干嘛?你丢下我的公司这样真的好吗?”


  “啧,真烦。”


  叶修把烟头按灭在烟灰缸里,“你被黄少天附体了吗?”


  “……”你是在黑我还是黑黄少天?


  叶修伸出手拉过喋喋不休的叶秋亲了上去。


  毫不犹豫。


  ——虽然很抱歉,但我一直喜欢你。


  ——真巧,哥也是。






番外




  南山公墓。


  叶修停下脚步,回头对叶秋说,“就是这里了,我说你为什么提起想看沐秋?”


  叶秋放下手里的天堂鸟,“混账哥哥这你就别管了。”


  叶修沉默半晌,转身离开,点了支烟。


  叶秋静立,看着眼前石碑上那个少年干净清澈的少年的灿烂笑容。


  “苏沐秋。”


  叶秋一直蛮羡慕苏沐秋和苏沐橙的。因为在叶修年少轻狂的那段时间里,那段他未曾参与的青春,与梦想,能有他们的陪伴。


  我一直在想,什么人会随便在路边捡到一个人就带回家里呢?我想我是做不到的。


  可是你那么做了,而且是在自己还困难的情况下。


  很抱歉,我第一次见到沐橙的时候,心里是有嫉妒的,因为叶修在她面前比在我面前更有一个哥哥的样子。


  我都从来不知道,他还可以温柔的如此过分,和你一比,他真的不像个哥哥。


  叶秋笑笑。


  在叶修那些我长久未曾参与的青春时光里,是你代替我陪在他身边,照顾他,看着他走上梦想的道路。


  叶秋眯起眼睛,仿佛能看到那个少年对他笑着,春光灿烂。


  “没关系,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


  叶秋回头,对着刚抽完一支烟的叶修说。


  “回去吧!”


  所以。


  为了身边这个家伙。


  所以我要谢谢你,苏沐秋。









评论

热度(30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