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妄归人

与君生别离

【双叶】叶修叶秋叶修和叶秋

萌啊

日夜不休_你懂的:

    表示完全不知道自己写了些什么,bug堆成山,脑洞如虫洞,可能把小叶秋写的太软了点


    目的就是苏叶神


    具体是年上还是年下我也不知道
    回头查了一遍错字发现输入法记住了我的cn_(:_」∠)_


    打人不打脸(*/ω\*)


………………………………………………


自从兴欣夺得第十十一十二三个赛季冠军以后,兴欣网吧每天都会有大批的粉丝光顾,最后甚至到了必须提前一个月定位置才可以订到的地步。为此陈果忙的不可开交。


  然而这天兴欣网吧里却没有陈果的影子。


  “小朋友,你再说一遍,你叫什么?”陈果看着眼前两个五岁左右,萌的人一脸鼻血的小正太无比震惊。


  早上,陈果像往常一样走到兴欣接待热情的粉丝,却在半路上看见两个无措的孩子,萌萌的小脸瞬间激发了陈果的母性,于是往日的陈,母暴龙,果刹那化身为陈,怪阿姨,果,领着两个孩子走到麦当劳,看着其中一个擦干另一个的眼泪,塞给停止哭泣的小男孩一个薯饼,陈果努力掐灭拐走两个孩子的想法,不过后来这个想法自己灭了。


  “我叫叶修,他叫叶秋。”比较淡定的那个男孩回答,另一个小口小口吃着手里的东西,两个人坐的端正,眼睛里不带一丝污浊,就像是世界上最后一片洁净之地。


  陈果一脸被雷劈了的表情,叶修叶秋这两个名字很普通,出现两个重名的也不是不可能,但是陈果的第六感告诉他,这货就是那个不要脸的家伙啊!


  “你们家长呢?”


  “不知道。”


  “唔……”眼看叶秋又要哭,叶修转头吧唧一口亲在叶秋脸蛋上,叶秋吸吸鼻子,安静的继续吃东西。


  尼玛这货是叶修?!说好的兄弟之间互相嫌弃呢?说好的嘲讽脸T无下限呢?!陈果擦着鼻血,感觉自己收到了一万点伤害。


  “你们要不要先去我家?”


  “嗯……”陈果估计叶修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坏人,立刻露出清纯的冒泡的笑。


  要说陈果这招对雄性简直就是必杀技,不论老少,最终肯定要败下阵来。


  于是五分钟后,叶修和叶秋坐在兴欣的训练室里接受一群人的围观。


  “所以老板娘……这俩你是从哪找着的?”叶修一脸蛋疼,罕见的自觉掐了烟。开玩笑,自己小时候长啥样自己能不知道?虽然说五岁左右的记忆已经差不多消失了,但是两个小孩身上的护身符叶修可记的清楚。


  “唉,老叶,没想到你小时候这么嫩啊。”方锐伸手去捏小叶修的脸,半路上小叶修和小叶秋就被叶修一手一个捞走了。


  “去去去,让你猥琐的大手离中国的花骨朵远点。”叶修说话间就感觉自己左胳膊夹着的小孩开始乱动,低头看见叶秋伸着小手抓住叶修的衣服,像个树袋熊一样挂在叶修腰上,咯咯的笑着。


  另一边的小叶修也不是很乖,往叶修身上爬,企图占领最高点。


  “下来别闹。”叶修无奈的提着小叶修的领子,满脸都是好爸爸的慈祥。


  兴欣众人受到会心一击,苏沐橙摸了摸鼻子下面,关闭手机的照相功能。


  把两个熊孩子扔到自己宿舍的床上,叶修拖着腮帮子看两个小肉球滚到一起,眼睛眨巴眨巴,盯着自己桌子上君莫笑的手办发呆。


  “想要?”


  “嗯。”整齐的点头动作,两双眼睛随着叶修手的位置滴溜溜的转着。叶修把君莫笑的手办拿过去,到是不怕两个熊孩子把它玩坏。


  所以现在怎么办?叶修想了想,随手拿起桌子上叶秋塞给自己的手机,自己不记得的事情父母大概都记得吧。


  “喂,妈,我叶修。”


  “小修修终于记得给你妈打电话啦。什么事?”


  “妈……不要叫我小名了好吗……”


  “小叶子?”


  “妈……”叶修叹口气,“我小时候和弟弟走丢过吗?”


  “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了?五岁的时候你们两个熊孩子走丢过四天,你娘我都报警了,结果你们两个小混蛋回来以后还说是我让你们在大哥哥家,什么大哥哥,哪来的大哥哥,真是不让人省心。”叶修的母亲埋怨了叶修一通,叶修也算是明白了。


  “妈,我大概知道怎么回事了,开一下视频电话。”


  叶修说完把电话开了免提,对准床上玩手办玩的不亦乐乎的两兄弟。


  “妈妈!”叶秋先看见叶修手机里的画面,脆生生一句妈妈叫的手机那边的叶母心肝一颤。


  “妈妈!”小叶修抬头也看见了叶母,扔下君莫笑的手办,笑的天真无邪。


  “叶修?叶秋?”叶母还是有点不敢相信。


  “妈妈!”叶秋咯咯咯笑个没玩,不知道笑点在哪的小叶修最后竟然也跟着笑起来。叶母顿了顿,说:“等我啊我马上过去,上林苑是吧。”


  “您……”


  “嘟嘟嘟嘟……”


  “记得带上我爸……”对于自己的路痴老妈,叶修也是无奈,只好再给自己父亲打电话,把事情详细说了一遍。


  叶修看着两个孩子发呆,一直到中午,陈果叫他们吃饭。


  “叶修,来尝尝姐姐做的拔丝苹果。”刚一到大厅,小叶修就被散发着母性光辉的苏沐橙抱走,另一边陈果把叶秋放在腿上,摸摸他软软的头发,“想吃什么跟姐姐说。”


  “哥哥……”叶秋软软的声音戳中了陈果的萌点,苏沐橙腿上的小叶修看叶秋噘着嘴,跳下来抱住叶秋


  “吧唧。”清脆的声响让在场所有人……也许除了叶修……都石化了。叶修此刻特别想找条地缝钻进去,毕竟这个延续到十岁弟弟要哭就亲亲的习惯真的太丢人了。


  “老叶,没看出来啊,你还是个好哥哥。”魏琛搂过叶修的脖子。


  “你走。”叶修推开魏琛满是胡茬的下巴,最后还是把两个熊孩子放在自己身边的沙发里。


  “吃啥?”


  “拔丝苹果。”小叶修说,旁边的叶秋看了自己哥哥一眼,然后用力点点头,“嗯。”


  “……”小时候的我和我弟弟被搭档拐跑了怎么办,急,在线等。


  一顿饭吃下来,兴欣众人表示根本没怎么吃,全程都在看一大两小三个祸害在卖帅卖萌啊,单身妹子们表示今天的叶修父亲的感觉简直爆表,让人看了就想嫁有木有。


  中午,一大帮人被安文逸按在床上午睡,叶修趴在沙发上全无睡意,看着自己床上两个睡得香甜的肉团发呆。根据自己老妈的话,自己可能要照顾这两个小子四天,完全没有带孩子经验的叶修犹豫了一下,站在阳台上一通电话打到微草。


  “喂,哪位?”微草教练王杰希查完房突然看见桌上的手机闪着亮光。


  “我,叶修。”


  “什么事,你要回北京了吗?”


  “不是啊……”叶修顿了顿,“就是问问你怎么带孩子。”


  “哦?前辈有小孩了?”王杰希声音还是那么平淡,但是天知道他的心里又说了些什么。


  “不是我的……反正就是两个五岁的小孩。怎么带啊。”


  “……”不是叶修的就好,“男孩?”


  “嗯。”


  “给买点玩具,小心别磕着碰着,多表扬少批评,主意日常行为习惯,你要做好表率,还有你要赶紧戒烟……差不多就这些。”


  “果然是微草好爸爸,谢了啊大眼。”叶修说完挂了电话。


  “叩叩叩。”规律的敲门声唤醒了趴在桌子上小憩的陈果


  “哪位?”陈果抬头,从猫眼里往外看,一个漂亮的女人站在门口,一身简单但是显得高贵的连衣裙上点缀的是几颗水钻,不仔细看还好,仔细看起来,来人身上的饰物都价值不菲,低调奢华。


  “我找叶修。”


  卧槽叶修被富婆包养了!这是陈果的第一想法。心里不太高兴的陈果本着来者是客的原则还是开了门。


  “请问……”


  “小修修!”陈果开门的时候叶修也从阳台出来了,女人转头笑着看陈果,“我可以进来吧。”


  “呃……请……”陈果刚说完,女人就跑过去抱住叶修。


  “你知不知道这么久不见都想死我了,也不知道打个电话,快让我亲亲,Mia~”


  叶修真的被富婆包养了!陈果脸拉下来,脸色也不是很好。客厅里这么一闹,原本就没在睡午觉的几个人都爬起来,跑到客厅挨这道雷劈。


  叶修被不知道哪来的富婆拐跑了!by不知情的兴欣全员。


  “咳咳,我来介绍一下,这位是我老板陈果。”


  “这是兴欣副队长废物点心方锐。”


  “这是兴欣队长苏沐橙。”


  “这是兴欣不会拐弯的唐柔。”


  “这是兴欣的智商罗辑。”


  “这是兴欣的暴力奶妈安文逸。”


  “奶爸,纯爷们。”安文逸插嘴。


  “这是兴欣的脑回路包荣兴。”


  “这是兴欣的良心乔一帆。”


  “这是兴欣最没下限的魏琛。”


  “这是兴欣的无口美少年莫凡。”


  “这是……”


  “我是小修修的未·婚·妻~”女人打断叶修的话,抱着叶修的胳膊用甜腻腻的声音说到。


  “卧槽。”方锐的脸在抽搐,脑子里已经被叶修被富婆拐跑了这句话刷屏。


  “嫂子好!”包子一如既往的脱线,对着女人深鞠一躬,“我是老大的小弟,你叫我包子就好。”


  “包子。”


  “在!”


  “妈别闹了,好恶心。”


  “有你这么说妈的吗?”叶修的母亲已经五十多,却逆天的长得像三十来岁的人(我身边真有如此逆天的人),叶修也随了自己母亲这一点,已经三十加的人看上去还是那么嫩。


  “妈妈。”


  “妈妈。”众人还没从震惊中醒过来,睡醒的两个肉团子就已经扑到叶修母亲的怀里。


  “小修修小秋秋有没有闹。”妈,你这么快就接受了这个奇怪的设定了吗?!


  “没有。”两个人异口同声到。


  “叩叩叩。”


  “您好。”陈果开门,门外是两个西装革履的人,其中一个她认得,是叶秋。


  “爸爸!”


  “爸爸!”小叶修和小叶秋叫到。男人的表情变扭了一下,换做一个笑容。


  “哥,那个真的是咱俩小时候吗?”


  “是。”


  “我怎么不记得咱爸对咱笑过。”


  “我也不记得。”叶修和叶秋咬着耳朵,叶老爷子已经一手一个抱着两个小子乐呵呵的惦着。


  “你俩过来。”老爷子叫叶修和叶秋,“这俩小子你们看着。”


  “……呃……”老爷子不知道是不是故意的,把小叶修给了叶秋,把小叶秋给了叶修。


  “让你们也感受一下带熊孩子的感觉。”叶修的母亲笑到。叶秋看着怀里软软的小叶修,心想是不是可以狠狠地虐他一把,低头对上小叶修那双水灵灵的大眼睛才发现,尼玛下不去手啊。


  “哦对了,”叶修的母亲说,“后天在这边有一场聚会,明天陪我去买衣服吧。”


  “……”看着老爷子的眼神,两个人完全不敢拒绝。


  第二天跟着几个女士逛街的男孩子们觉得原来椅子是这么舒服。叶修和叶秋也头一次知道,原来自己小时候这么熊。


  先不说小叶修离得小叶秋远一点小叶秋就要哭,单说小叶秋从要小叶修亲完才不哭,变成小叶秋要小叶修亲完还要叶修亲这点,叶秋就够受不了了,好歹那是我的小时候啊矜持点OK?叶秋咆哮之余看见自己母亲一脸我家真和谐我好幸福的表情,觉得生无可恋。


  女人逛街的战斗力一直成倍的高于男人,尤其是审美观相同还有足够钱的时候。


  “哥哥,我要吃那个。”小叶修抬头指着橱柜里的点心,跟在后面的罗辑差点就跪下给小叶修唱征服了,终于可以歇会了是不是,小少爷发话了咱们赶紧进去吧。


  被哥哥叫了哥哥的叶秋心里暗爽,乐颠乐颠的和叶修走近小吃店,罗辑趁机找个角落和方锐缩着去了,唯恐还想接着逛的四位女士以不用看孩子的名义拉住他们继续走。


  陈果看几个人也的确是累了,于是并不强求,四个人有说有笑的继续逛去了。


  “您好请问……叶……叶神!”走过来的服务生看见摘下墨镜的叶修和叶秋整个人愣在原地。


  叶修作为兴欣教练兼职经理,又是三界世锦赛领队,人气不减反增。


  “两份双皮奶两份原味奶茶一份抹茶蛋糕一份冰拿铁直接刷卡我旁边这位是你的叶神谢谢。”叶秋似乎是习惯了,笑着把叶修卖出去,服务生愣愣的点点头,跑去前台刷卡,再回来时除了手里的点心饮料,还有一个叶修的限量版海报。


  “叶神签个名吧。”


  “好。”叶修签完名,一步三回头的去照顾角落的另一桌,没几秒,又是一声尖叫。


  【热门微博】叶神舔舔舔:啊啊啊啊啊啊今天在店里看见叶神了!活的叶神!不嘲讽!巨温柔!带着两个小孩!可萌可萌了!叶神那温油的眼神~宠溺的眼神~现在想立刻嫁他有木有!(叶修喂小叶秋吃双皮奶.jpg)


(叶修对叶秋笑的奇苏无比.jpg)


(小叶修亲要哭的小叶秋.jpg)


(叶修把下巴放在小叶秋脑袋顶上叶秋炸毛.jpg)


(小叶秋和小叶修茫然的看着镜头.jpg)


(小叶修学叶修给小叶秋擦嘴上的酸奶.jpg)


(小叶修要叶秋抱抱.jpg)


(小叶修偷喝冰拿铁.jpg)


(叶修抱着小叶秋走向他妈.jpg)


评论


黄少天V:woc老叶都有孩子了?!


路人甲:天啊吓得黄少就说了一句话。


孙翔V:那小孩谁的!@叶修V


张新杰V:那位美丽的女士可是前辈的内人?@叶修V


喻文州V:前辈怎么回事@叶修V


韩文清V:解释@叶修V


张佳乐V:解释+1@叶修V(二楼好手速)


……


楼冠宁V:解释+55@叶修V


叶神舔舔舔:妈呀简直修罗场OAO


叶修V:群里说


  叶修在微博里回了一句话,就关了微博打开QQ,上边黄少天的头像旁边已经闪过来99+的符号。


职业选手群


君莫笑:不管你信不信这俩孩子是我和我弟小时候


黄少天:什么鬼这么不和科学的事情我怎么可能信你拿来骗孙翔就算了你还拿来骗我们我跟你说像我这么聪明伶俐的绝对不会相信你的谎话一定是野图boss又更新了我们队长一定不会在意你的垃圾话你们别想要boss了


喻文州:信


黄少天:队长我错了


夜雨声烦(卢瀚文):黄少脸疼吗


一枪穿云:黄少脸疼吗


江波涛:黄少脸疼吗


大漠孤烟(宋奇英):黄少脸疼吗


王杰希:黄少脸疼吗


王不留行(高英杰):黄少脸疼吗


……


韩文清:叶修出来解释,其他人闭嘴


君莫笑:就是昨天老板娘捡回来俩熊孩子,然后发现就是五岁的我和我弟弟,然后我去问我妈了,我妈说我们五岁的时候的确走丢过


鸾辂音尘:叶神太苏我要给生猴子!


……


  放下手机,叶修给睡熟的两个熊孩子盖了盖被子,自己窝到沙发上,明天还是一场恶战啊。


  第二天一早,叶修被自己母亲一通打扮,出屋子的时候闪瞎了一干人的眼睛。


  “叶修……以后兴欣的宣传靠你了。”陈果一拍叶修肩膀。叶修干笑了两声,跟着自己母亲出门准备去会场。


  整场大会是一场商人的聚会,还没有完全接手公司的叶秋和兴欣经理叶修得了个清闲,抱着两个小肉团找了个角落吃吃喝喝玩玩闹闹,一直平静无事,直到下午。


  “众所周知,电子竞技已经是中国目前发展前景最好的行业,所以这次,我们有幸请到几只战队参加我们的活动,掌声欢迎。”


  “噼里啪啦……”叶修拍着手想起陈果好像是跟他说过,不过最近因为小叶修和小叶秋的事情,这个就被忘记了。


  叶修粗略一看,来的除了进了季后赛的几只队伍,还有义斩和和义斩一样钱堆起来的绝地战队。


  绝地和义斩不一样,一看就知道这战队里都是些不知道努力的纨绔子弟,只靠钱财勉强跻身在排名的尾巴上。


  终将不会是长久存在的战队。


  酒会还像往常那样开,叶修带着小叶秋去洗手间,在回来的走廊里,小叶秋突然间就哭开了。


  “……别哭,亲亲,来别哭,哥哥在,Mia~”叶修无奈只能用最恶心的语气安慰小叶秋,抬头看见手抬到一半的霸图教练韩文清,“唉老韩,你把我弟弟吓哭了。”


  “我只是想跟你打个招呼。”韩文清走过来想摸摸小叶秋的头,结果他刚过来,小叶秋又哭了。


  “先回去吧。”走到叶秋坐的地方,叶修放下小叶秋,韩文清蹲下来试着柔和面部表情去接近两个小孩。


  小叶修看见韩文清时没哭,而是抱过弟弟,瞪着韩文清,“有坏人。”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叶修一下没忍住笑出来,“唉老韩,童言无忌啊童言无忌,你别一忍不住给哥留下心理阴影。”


  韩文清瞪了叶修一眼,转过头看着小叶修,“哥哥不是坏人。”


  “是。”小叶修一脸坚定。


  “为什么?”


  “长得像。”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想把这段录下来哈哈哈……”


  “我从来没有如此的想打你过。”韩文清揉揉指节瞪着叶修,叶修后退了两步笑着说,“老韩别冲动哈哈哈别冲动哈哈哈……”


  “叶总裁,您看现在电竞这么发达,不如我们来两盘吧。”突然,叶修听见绝地战队队长他爹对自家老爷子挑衅。


  “老了,来不了来不了。”


  “那就让年轻人来吧,您家有两位公子,在下可是只听说过,还未见过两位公子真容啊。”那人说,叶修冷笑一声,这人和自家一直都是竞争关系,而且近些日子被压制的很惨,这次估计是想乘着这个机会刷回威风。


  的确,绝地的装备可以说已经是王牌战队,比如轮回兴欣这样的战队级别的,和玩家对打的话,光靠装备也能把人磨死。挺恶心人的,但是的确有效。


  “哦,既然如此就让年轻人自己决定吧。”老爷子看了眼叶修,叶修了然,拍了拍韩文清的后背。


  “老爷子下圣旨了。别欺负我的蠢弟弟啊。”


  叶修没有走向舞台的电脑,而是先走向陈果,“老板娘,我要是现在上去不会影响战队吧。”


  “不会,去吧,虐死他!”陈果看不惯那个没什么本事还在那耀武扬威的人,叶修一笑往舞台走。


  “嗒嗒嗒。”叶修走上去的时候,会场突然就一片寂静,紧接着从职业选手那里爆发出一阵喊声。


  “我靠你个叶不修这么有钱当年竟然就请我一包榨菜一根火腿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


  “叶神!好帅!”


  “叶不修虐废那个家伙!”


  “啊啊啊啊啊啊啊叶神你还缺给你数钱的人吗小戴很擅长的!”


……


  职业选手那里一片混乱,很快整个会场的气氛就被吵起来,绝地的人突然就觉得,自己踢场子踢着铁板了。


  最后的结果毫无悬念,君莫笑一甩千机伞站在舞台中央的全息池内,不少仰慕叶修的新人已经开始尖叫。


  “好帅!”小叶秋眼睛亮亮的,早就忘了去害怕韩文清,趴在椅子边上看着君莫笑。小叶修噘噘嘴,小叶秋跳转过身,吧唧在小叶修脸上亲了一口,“但是哥哥最帅,最喜欢哥哥。”


  目睹了整个过程的韩文清觉得,自己再也不能直视这对兄弟了。


  威风一场,老爷子很高兴,大手一挥,让叶修和叶秋解放一天,小叶秋和小叶修就交给老爷子了。


  “哥。”叶秋和叶修坐在夜幕下的小公园长凳上,“我觉得我好像对这次有印象。”


  “哦。”


  “哥。”


  “嗯?”


  “我记得我跟你说过一句话。”


  “什么?”


  “啾。”叶秋在叶修脸上啄了一下。


  “最喜欢哥哥。”

评论

热度(1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