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妄归人

与君生别离

[刀剑乱舞]此夜无眠

         本文是《红蜻蜓》的续篇,话说我以为不会有续了,世事难料啊。(仍旧我与本丸一期一振真实相处改编)

—— —— —— —— —— —— —— ———— —— —— —— —

        不动行光刚刚来到这个本丸一天,刚显现时醉眼朦胧里匆匆打量了审神者便走了。毕竟同一时间接回来的还有另外一把刀,叫肥什么前的。不动行光不记得全名,反正都会比自己这把废刀好不是吗?

       本丸的夜景是很美的,秋日的枫叶金红交杂映染潭面,小径旁的草坪疏于打理浅浅地没过人的脚踝。不动行光深一脚浅一脚的拿着他那罐酒走在刺人的草间,夜风吹得微烫的脸颊舒服不少。他就地躺下,将腿曲起。

        不知道过了多久,不动行光倏然惊醒,他的手摸向腰间拔出本体向旁挥去。令他讶然的是面前不是什么敌人,而是一个有着浅栗色半长发的瘦弱女子。不动行光收势,刀锋与来时一样迅速退开,毫不拖泥带水。

         “突然坐过来不怕被斩去手臂吗?嗝……还是因为我是把没用的刀就小看我啊。”出奇的,不动行光自己竟没有什么忿忿不平的情绪,只是语气平淡地对来人说了这么一句。

          女子似乎是轻笑了几声,但是很快被呜咽的晚风吞没,短刀不能很好听清。但夜视良好的他看见了她好看的唇一张一合:“不动行光,我是你这一代的主人。审神者川。”

         她在说什么?审神者……审神者……!不动行光的酒醒了一半,他手忙脚乱把剩下几罐酒全拢在身后。“喂!你这么晚还不睡!快、快回去!”他站起身揉着通红的额际嘟嘟囔囔,“嗯……嗝……为什么这么晚了还会被打扰……嗝……”

         这样的一面都被看到了,废刀果然是废刀啊。不动行光不自在的摸了摸脖子,自嘲的勾起嘴角。“看够了就快回去,不然那些家伙要担心了。”

         谁想审神者轻轻摇头,轻盈地跃过柔软的草间走向他。女孩子微微弯腰凑近不动行光的脸,因为他身上的酒味微皱眉头。

         “……不会的,没有关系。夜晚不会有近侍,没有人会发现的。”审神者的眉头一蹙而展,变化快得像不动行光的错觉。她伸手帮不动行光整理歪斜的领口,径直自己顺了顺裙摆坐在他刚刚坐的地方。

         短刀觉得自己脸更热了,却不是因为酒。“好啦,勉强同意你待在这里了。不过先说好你不许吵……”

         “我要喝酒。”审神者打断他的话。“不动行光,酒分我一罐吧。”

          哪怕醉意朦胧,不动行光也直觉这不是什么好提议。

          “不然等长谷部回来,我就告诉他你唆使我喝酒。”审神者云淡风轻地说出厚颜无耻的话。她愉快地看着短刀模样的付丧神臭着脸把一罐酒开好了递给她。

          “什么嘛,明明是很贴心的孩子呢不动。看上去这么小真的会喝酒吗?”

          “什么啊,喝点酒怎么啦?别看我这副模样,可也是活了上百年了。”不动行光短促地嗤笑着。“倒是审神者可别醉倒在草堆里了,我可不会像他们一样把你抱回去。”

           审神者收敛了笑意低头泯了口酒,“不劳你,也不劳他们。我自己会走回去。”不动行光喉间发堵,他也不知道为什么,只好仰头大灌特灌。醉意要来,很容易。月亮几经奔走最终还是乖乖地穿过枫叶落在潭水里,两人的神智都有几分迷离。

        不动行光摇摇晃晃站起身,他举着酒罐定定地看着月亮,而后拍着大腿俨然一副醉鬼相堪称鬼哭狼嚎地唱着歌。

         “不动行光,九十九发,人中五郎左御座候。”

         “哈哈哈酒,都给我拿酒来!……嗝!”

         审神者一口一口喝着涩然无比的酒,安静地抱膝看着不动行光又唱又转,悲哀的歌声与狂放的笑声来回交替。

         直到月光躲进云层,只有微弱几点萤光还在飞舞的时候。不动行光终于跳累了,也笑累了。他踢到自己脚边散落的空酒罐,不满地低斥着“疼!谁啊~在脚边乱放东西!”他摇晃着脑袋锁定审神者。

          “是你吗?是你吗?嗯?”他蹲下来握住审神者的肩膀。“你是来看我笑话的吗?嗯?大家都知道吧,你知道的吧!”审神者平静地看着不动行光失态的喊叫,因为短刀的声音很快就弱下去,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滴在厚厚的草地里,有些甚至溅在审神者脸上 。“我是一把没能把被爱的份回报于主人的,没用的刀啊……”

          审神者歪头看了他半天,一把抢过他手里的酒罐一饮而尽。

           “哈?没用的刀?你在说什么呢,我才是一个没用的人呢。没能把被爱的份回报给什么人,哼哼哼,你先告诉我怎么被人爱啊?”面前的少女的语气听上去很平静,但是不动行光却感觉对方似乎在凄厉的哭诉什么一样。

            “我是个,废人啊!”他讪讪地想说什么安慰一下审神者,却看见少女兀自站起来张开手大喊。“你有我废吗?你有吗?织田信长宠爱你,对你给予厚望,你做工精良是传世名刀。我是什么?我配吗?我不配。”不动行光被审神者的声音吼的虎躯一震,他急忙上去想要捂住审神者的嘴,但被审神者挣脱了。

          “被人讨厌,是一件让人灰心丧气的事情。渴望被爱之心则是一个麻烦的,让人想要摧毁的恶心东西。”浅栗色发丝随风阵阵飞扬,审神者抹了抹脸上的泪水。“我想要被一期一振期待都不可以吗?就那么怕我带坏小短裤吗?”

          不动行光满头雾水地看着刚刚还咬牙切齿地一副我要毁灭世界样子的中二审神者,无措地拍了拍她的背。

            “为什么,为什么他演练场输掉之后,我会不自觉的去安慰他的沮丧之语。而他可以面对我们和好了吗这个问题干干脆脆冷漠的刀装失败啊。”审神者越说越气,仰头咕噜咕噜干完了不动行光喝过的酒,把不动行光臊得脸更红了。

          “想那么多干嘛!说不定是那个谁手误了!”他努力的想要解释,最终烦乱的抓抓头发。

           “上一次也有人这么说过……唔……本来我也这么想,下属不喜欢上司,也是自由嘛不好动怒的。就一直催眠自己想多了。”审神者定定地看着他:“可是,新刀也好旧刀也好第一次当我近侍都是金色的刀装。说着可怕台词的肥前忠广、陆奥守、青江,包括你起码给的也是绿的。虽然……嗝……你坚持随便做做就好的态度让我不满。”

          不动行光茫然了一下,回忆起来审神者确实有让他做几个刀装自己用,但是那会他正喝多了,心不在焉的随便搓了搓。一期一振……难道比自己这个废刀做得更差吗?

           “是,没错。”仿佛听到不动行光的心声,审神者斩钉截铁地说,“但是我没想到居然有第二次。也许是因为那天我安慰他了,也许是因为我带着第一部队踏遍土佐藩把肥前和南海接回来了。在我好不容易放下心结把他再次提为近侍的时候,他先是给了我一个金刀装。”

           “那不是挺好的吗?”不动行光抱怨。

           “我也这么觉得,于是我愉快地问他我们不是和好了。然后刀装就眼睁睁的在我面前裂了。”

           “……也太巧了吧!说不是故意的我都不信了啊!”酒鬼拍了一下醉鬼的肩膀,勾肩搭背的递给了她一罐新的酒,并与她碰了碰杯。

           “哈哈哈哈我是废刀。”

           “哈哈哈哈我是废人。”

            或许是把心里话都说出来的原因,一人一刃再也没有任何的顾忌,他们在漆黑的本丸又跑又跳。

           在大广间……其实今天除了粟田口家的孩子们之外,其他付丧神都没有睡。

           “阿鲁基的手臂有伤……应该不能这么喝酒吧?”今剑有些担心。“上次之后也不知道阿鲁基有没有好好处理,还是每天只是用长袖子遮住了。”

           “哦呀,一旦了解自己不被爱的话会被仇恨变成鬼吗?”笑面青江把玩着自己手里的金色刀装。“阿鲁基sama如果这么喜欢的话,完全可以来找我要呢。”

          髭切是今天才来的,他听着外边审神者和不动行光的鬼哭狼嚎,毫不在意地发言:“不要紧,总领变成鬼的话斩了就是。”此话引起今剑的敌意,小天狗跳上桌子盯着髭切,“要伤害阿鲁基的话,先问问我的刀吧,不会再眼睁睁地失去主人了。”

         狮子王跪坐在一边,想起初见时对自己温和微笑的审神者,在自己拿到誉时欣喜夸奖的审神者,被他摸头时会害羞又无措不知道该说什么的僵在原地。

          明明是很可爱的孩子嘛,狮子王叹了口气。那位粟田口的御物大人在想些什么呢?

          陆奥守吉行挠了挠头,想要缓和一下气氛“哈哈哈哈阿鲁基明明很可爱呢,咱上次当近侍非常兴奋来着,搓了许多不动行光用不了的轻骑兵阿鲁基也没有怪我,而是先夸奖我很棒才温柔地告诉我这些不动行光用不了哦。”

           笑面青江摸着下巴,点了点头。“啊,阿鲁基真是美味啊……我是说她看到我拿到誉时的笑容。”

          歌仙兼定和小夜坐在门边不安地看着,突然小夜严肃地转头对所有人报告:“阿鲁基……她哭了。”

           今剑慌忙从桌子上跳下来,无心继续与髭切争锋相对。当他和小夜左文字带着浩浩荡荡的付丧神大队一起跑到闹腾了一晚上的草丛间,就看到了躺着地上相拥着的不动行光和审神者。审神者还在往外冒着眼泪,间或抽噎几声;而不动行光红着脸,眼尾沁着的泪珠被蹭到审神者的发间。

          今剑硬了,拳头硬了。lv76的他对不动行光重拳出击。这场闹剧终于以不动行光的中伤结尾。

          “被被……呜呜呜呜被被……我想你了。被被对不起根本没有人喜欢我。对不起……对不起。”许是冷了,审神者一边缩成一团一边难过的说着梦话,仿佛在寒冷与哀泣里孤立无援的她下意识的对着自己的初始刀求救。饶是对她感情不深的新刀也都沉默了下来。最后歌仙兼定被大家推出来抱审神者回天守阁,意味着他不得不一路听着小姑娘心碎的呓语 。                                 


         今剑回想自己刚刚翻开审神者的袖子所看到,少女白皙手臂上的伤以一种歪歪扭扭的,粗糙而丑陋的样子慢慢愈合。他吸了吸鼻子,突兀地扯了扯从头到尾漫不经心,乐乐呵呵的三日月。

           三日月知道今剑想说什么,但他只施施然的抱起今剑走向三条部屋。

            “哈哈哈哈哈也是好事呢说不定,戒除渴望被爱之心,会更成长吧。也就不容易受伤了,今剑。”

            群星隐没的夜晚即将过去,此心坚固将更甚于往日。三日月很清楚,还会因此计较,只不过是仍在意罢了。到审神者游刃有余的驾驭与一期一振的关系时,那颗始终跃动的,渴望被爱的心才终于冷却了啊。

            “哈哈哈哈不是该笑的时候呢,明天还是和一期殿谈一谈吧。”

————————————————————————

the end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