痴妄归人

与君生别离

乱舞吧!菜刀肝切!

乱舞吧!菜刀肝切!

    西历第xxx年,时之政府与历史修正主义者的对抗愈演愈烈,双方伤亡颇大。好在有一群骁勇善战的刀剑男士,和一批无私无畏的审神者。是他们使得残酷的战争也不那么冰冷。

    我们的故事呢,发生在一个和谐的B级本丸。

  ————————————————————————————

前情提要:审神者月见久锻新刀不成,竟然锻出海对面的菜刀付丧神?喂喂!这样的付丧神真的合理嘛!!

part four  喂!鄙视链是不好的!

      对于审神者, 山姥切国广的第一印象是漫天樱花纷飞中,审神者眼神里谁都误会不了的惊艳。

“山姥切国广,对吗?”金发青年朝他伸出手“和我一起在这里等待大家的重逢吧。”

     山姥切国广再怎么努力也无法把初见时容貌俊秀的青年和现在咋咋呼呼的审神者联系在一起。

     “兄弟,审神者真的要接回那个来路不明的付丧神吗?”堀川国广拿着大扫帚归拢地上的落花和树叶。

     初始刀忍不住轻嗤:“不。来路倒是很明确。”

     一旁的加州清光俯身擦拭木质走廊,闻言神色也不免有些埋怨。“是我不可爱吗?为什么阿鲁基为了一把中华菜刀,大张旗鼓的搞欢迎会啊。”

     山姥切国广知道,本丸大部分的刀知道这场欢迎会的对象是谁都难掩轻视,就连他其实也如此。刀剑乃杀人饮血,征战四方的凶器。本丸的哪一把刀剑不是在浩若烟海的历史里,以鲜血开刃,以刀锋的寒光留名。什么时候要被一把无名无姓的屠夫手里的菜刀比下去了。

    付丧神,多半还是有些傲气的。山姥切国广抬眼看着这位同僚半晌还是提醒了一句“阿鲁基如此,大概有自己的考量。”堀川国广听罢叹气,加州清光则不甘地低头凝视手指上晕开的嫣红甲油。

   类似的对话在本丸的各个角落上演,当然也有例外。

     “欢迎会!欢迎会!国行,阿鲁基要为新伙伴开欢迎会欸!快点起来干活啦!”来派部屋里的两个被监护人一如既往地企图叫醒明石国行。

     “对啊国行,菜刀付丧神你不好奇吗?快点起来啦!这种大家都在帮忙的场合我们来派怎么能输!”明石国行微微睁眼看了看自家两个小孩兴奋的表情,忍不住咕哝一句“重点完全错了吧。”

     粟田口家的短刀和爱染以及萤丸差不多,倒是很兴奋能来一个新的小伙伴并为此精心策划。其中毛利最为兴奋,因为他听说这位菜刀付丧神是个小孩子。

     “毛利很开心的样子啊……”乱刚刚挑选了一些比较可爱的发饰打算作为和新伙伴的见面礼,这会见到正在缝制布偶的毛利藤四郎微妙感觉自己输了。“这样也太夸张了啦!”

      “唔、唔小虎再坚持一下……”五虎退哭笑不得的摁住给毛利做模特的小老虎。“不、不过确实呢……海对面很远吧我记得。从故乡漂流过来、一定很寂寞吧。”

     “药研尼打算送什么呢?”秋田有些好奇地凑到他身边“《警惕,这些食物不能轻易搭配》……这是什么啊!”

      “啊,海对面的饮食习惯和我们不太一样。希望,不会有什么危险的习惯呢。”药研推了推眼镜,抬手揉了揉弟弟一头粉嫩嫩的短卷毛。

     也有完全不在意的刀剑……或说完全不帮忙的刀剑。比如在走廊上喝茶的莺丸与三日月。

      “虽然不知道阿鲁基为什么要给一个菜刀办欢迎会,但是我们没有让阿鲁基失望的道理!”长谷部试图让两个平安老刃放下茶杯至少不要再吃茶点制造新的碟子出来了。

      “哈哈哈,长谷部要一起来吗?”天下最美五剑发出魔性的笑声,眸里的那双新月倒映在茶杯里。“哎呀,茶梗在乱转呢。到底会不会发生好事情呢?”

      一旁的莺丸则不说话,只捧着茶杯如同一座微笑的雕塑。长谷部被气得几乎一个倒仰,憋着一口恶气离开这片险恶之地。

      三日月轻轻呷了口茶,好看的唇被杯沿压出浅淡的印子。“接下来的日子会很有趣呢,莺丸。”

      他的茶友似乎是笑了一下,而后平静的喝了口茶“说的是呢。”

      长谷部黑着脸一路巡过来,看见不少偷懒的刀剑,不少刀在帮忙的时候玩闹了起来。长谷部挨个说教了一通,最后口干舌燥的巡视到厨房。

      他几乎要落泪了,这是一群怎样兢兢业业的付丧神啊。清洗蔬菜的宗三,坐在小板凳上乖乖剥豆子的小夜,一边黑着脸嘀咕着不风雅一边摆盘的歌仙兼定。以及,烛光里的妈妈哦不是灶台前的烛台切光忠麻麻。

      独眼的付丧神闻声看向他,仅剩的那只金眸色泽动人心魄,长谷部不知道是否金色的眸子都那样好看。

      烛台切打量了他一下,微笑着抽空倒了杯水递给他。“嘴唇干干的一点都不帅气哦,长谷部君。”

       “……谢谢。”长谷部面对这个同僚不知道为什么就有点紧张,“我是来……”

       “来看看我们有没有好工作的对吧。嗨嗨,长谷部君放心吧。欢迎会没有好吃的可不行。”汗滴顺着烛台切的侧颈线条滑进他的胸膛,长谷部只觉得这水越喝越渴。

      “其实,其实我是想来问,对于这把菜刀付丧神。我实在不明白阿鲁基为什么要把他带回来。”

长谷部都没注意到,自己开始放松的向烛台切抱怨。

      “哈哈哈长谷部君觉得不帅气吧,嘛,砍断烛台的刀和切碎蔬菜肉类的刀本质没有什么不同嘛。我是这样想的。”烛台切低下头认真的翻炒锅里的菜,充满爆发力的肌肉在厨房有些昏暗的光线里仍清晰无比。“不能太傲慢哦。轻敌是大忌呢,哪怕是菜刀也能无比锋利的剁碎坚硬的动物骨骼,何况是人的呢?你说是不是,长谷部君。”

     长谷部面色一肃,他的确是被轻视蒙蔽了。再怎样这也是一把刀。刀就是刀,没有凶性是不可能的。

     看着穿着一丝不苟的付丧神肃着脸转身而去,烛台切半眯着金色的眼眸转向案前那把平淡无奇的菜刀,半勾唇角。“菜刀居然也会诞生付丧神吗?真是,太有趣了。”

    于是,在B30070本丸全体付丧神的摸鱼式努力中,审神者月见终于抱着一个金发小男孩出现在大家面前。

      “米娜桑!我回来啦!”月见兴奋的抱着肝切走向他们。“我宣布,这就是我们的新伙伴了!”

     最早见过肝切的山姥切国广和歌仙兼定同情的看了看地板上垂头丧气的狐之助。

     包丁拉了拉乱的袖子:“这个付丧神……怎么那么像阿鲁基的儿子,阿鲁基是人妻吗?”

      小夜面无表情地看了看肝切,平静的对乱和包丁说“据说,是鹤丸先生和山姥切国广的儿子。”

     “欸!!!”不等包丁和乱震惊,站在他们后面的和泉守兼定就已经大叫了起来:“什么,是主公和鹤丸还有山姥切的儿子吗!”

      肝切想不通,他是真的想不通。金发设定是他的错吗?他默默从月见的臂弯里跳了下来,走到大喊大叫的和泉守兼定面前,很有礼貌的鞠躬。

      “我是肝切,无刀派,是把菜刀来着。需要用我切除肝脏吗?”

      和泉守兼定低头看了看只到自己腿的付丧神,鬼使神差地,“哇哦——”一声。接着他看着肝切疑惑的开口,堀川国广想要阻止而已经来不及。

     “没有恶意,以你的身高切得到我的肝吗?”

     肝切的脑子一片空白,他有无数的话想要反驳面前的和泉守兼定,比如我可以,比如我能跳起来切你肝,比如你少瞧不起人了长得高了不起啊。

     但是突然间环顾四周,从一些刃的目光里他清楚的意识到了付丧神们没有藏好的轻蔑。肝切在一刹那间感到孤独,这就是那个人所期待的本丸吗?

     他远离故土,穿越时空。却发现自己仅仅只是个自作多情的外来客,肝切忍不住擦了擦眼睛,却怎么也擦不完。

     他没空理会付丧神们或惊讶,或不安,或漠然的眼神。所能做的只不过是深深低头,让眼泪全部落尽土地里而已。

     和泉守兼定很慌,他不擅长哄小孩子,可以说他经常是被照顾的一个。不能说对肝切有多么大的恶意,只是不放在眼里而已。他挠了挠头,求助的看了看堀川,又在阿鲁基和善的眼神里抖了抖。

      最终他叹了口气,抄着肝切腋下把他举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安慰哭得很可怜的小孩子付丧神。

       “别,别哭啊你。好了好了!你看,这样不就切得到了嘛!”和泉守把肝切放进臂弯给他擦了擦眼泪。

      “真是怕了你了小鬼,我是土方岁三使用过的名刀,和泉守兼定。撒,去看看为你准备欢迎会吧。还有不许再哭了哦!!!”

      看来……本丸的鄙视链很严重啊。月见摸了摸下巴。嘛,这种事情以后慢慢教育吧,不过兼桑明明很擅长哄孩子嘛!

       “哟,米娜桑都要好好相处哦。”月见以拳击掌。“自从本丸建立以来还没举办过什么活动呢。趁着这个机会大家一起快乐的宴会吧,不许吵架~”

       酒鬼们很快振臂一呼应和审神者的话,不少性格比较开朗的付丧神也给面子欢呼起来。

     不过要互相磨合的话,刀剑付丧神和菜刀付丧神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吧。三日月想着。

     “三日月,快点来呀!”小天狗快乐的跑在所有人前面。

      “哈哈哈甚好,甚好。”深蓝色的振袖掩住付丧神勾起的唇角。

      这种场合里稍稍有点想念鹤丸国永了,不过不用急呢,时间还很长,人也好,刀也好,慢慢在这里相遇吧。

——————————————————

无良脑洞

无智商日常

无优良文笔

三无产品但我们有爱。

乱:小夜,是谁说肝切是鹤丸和山姥切的儿子呀?

小夜:歌仙。

肝切:在?为什么瞧不起菜刀!第一次有了人身,第一次见到同类,为什么两件快乐的事儿没有诞生新的快乐。

     

       

评论(3)

热度(10)